鹤煤公司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2017-07-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2日,记者从鹤煤公司工会获悉:该公司努力践行集团公司“报效国家、惠及员工”的企业使命,提前启动“金秋助学”活动,确保职工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让每一个困难职工子女都能上得起学。

“金秋助学”活动时间为7月12日~8月31日。活动资助范围和条件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入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正规院校并被正式录取的新生和在读生,符合困难职工条件已列入2017年鹤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档案的职工子女;未列入2017年鹤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档案,但因重大疾病、重大意外灾害等情况,造成家庭生活性困难,达到困难职工标准的职工子女;符合困难职工条件已列入2017年鹤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档案,无法完成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业,面临辍学的困难职工子女(择校和高价学费的不在资助范围)。该公司“金秋助学”的标准:根据《河南省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的规定:当年考入本科院校(国家统招、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正规院校)的每人资助4000元;在读大学本科资助2000元;当年考上大专院校(国家统招)的每人资助2000元,在读大专生资助1000元。

为确保救助行动深入全面、公正公开,鹤煤公司制定了助学标准,按照“先建档、后救助、实名制”原则,分级按规定标准发放助学金。活动开展以来,鹤煤公司各单位切实加强领导,安排专人做好此项工作,并积极探索和创新助学形式,建立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的爱心助学长效机制,使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刘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