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马庄矿“金秋助学”早启动

2017-08-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目前,我矿‘金秋助学’个人申请工作已结束,共有24名困难职工子女递交了资助申请书,我矿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放助学金,保证困难职工子女按时入学。”8月15日,演马庄矿工会负责人说。

进入8月份以来,演马庄矿对“金秋助学”工作早计划、早安排,确定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制订工作方案,要求矿属各单位工会负责人认真学习上级“金秋助学”活动文件精神,深入基层调研,落实助学政策。为把好事办好,确保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该矿充分利用广播、OA办公网、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金秋助学”活动的意义及资助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广泛宣传救助政策,积极营造关注困难家庭学生就学的良好氛围。

该矿工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一个都不少”为目标,组织人员进家入户,对申请资助对象进行认真调查摸底,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和帮扶要求,逐级审核,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学生考试成绩清、家庭收入清、困难状况清、资助数额清,坚决做到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确保让困难家庭真正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孔小海 李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