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助寒门学子顺利入学

2017-08-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2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好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问题,不让他们因为贫困而辍学,焦煤公司于近日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该公司对“金秋助学”活动十分重视,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时间表,公司主要领导入户慰问,为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奖学金。为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在不影响困难职工子女按时入学的前提下,该公司制订了严格的助学程序,全力保证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此外,该公司在审核认定的基础上,分类建档,对于符合助学条件的,分别填报2017年焦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金秋助学”活动(新入学)或(在读生)汇总表,并在本单位公示7天,确保职工无异议后方可列入焦煤助学对象。九里山矿选煤厂困难职工王秀利的女儿杨颖颇有感触地说:“在我们全家为学费一筹莫展的时候,是企业为我们送来了温暖,我会把这份感动化作学习的动力,努力读书,踏实做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回报社会。”(连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