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共助学子梦

2017-08-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22日中午时分,中原大化公司工会的工作人员不顾烈日当空,亲自登门将1000元“金秋助学金”送到一位困难学子的手中,由此拉开了该公司2017年度“金秋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序幕。当天,与“金秋助学”同时进行的,还有该公司工会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活动。

据了解,中原大化公司工会今年继续以“爱心共助学子梦”为主题,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在助学活动中,中原大化公司工会明确规定,对于生活困难的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子女,将给予优先帮扶,以彰显工会组织对劳模先进人物的特殊关爱。记者在助学现场了解到,今年该公司首批接受“金秋助学”的困难学子有8名,受助金额达到2万元,第二批受助困难学子的名单正在审核中,同时,接受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有33人,受助资金为4.1万元。

在开展“金秋助学”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过程中,中原大化公司工会注重发挥“职工互助基金”和“慈善救助基金”两个基金在善款筹措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踊跃为基金捐助善款,大力营造“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浓厚氛围。(陈 凯 贺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