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坚持“三到位”

2017-08-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今年我矿共有23名新入学的困难家庭大学生,有6名在读困难家庭大学生,拟安排‘金秋助学金’6.7万元。”8月22日,赵固一矿工会主席郭义庆告诉笔者。

据悉,该矿按照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职工互助的原则,通过助学政策宣传到位、家庭困难掌握到位、子女情况了解到位三项举措,确保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助学政策宣传到位。该矿工会自7月份开始,便通过内部微信公众平台、电视等媒体,及时将助学政策告知广大职工,规定2017年高考考入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并被正式录取,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子女,在上级工会建立困难档案,或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家庭子女均可获得助学资金。

家庭困难掌握到位。该矿工会要求基层车间工会在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公示的同时,要安排工作人员到其家中进行走访核实。

子女情况了解到位。按照认真调查摸底、逐级审核、严格把关的原则,该矿工会专门建立了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针对2017年考入大专以上的应届大学生,要求提供录取院校的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针对家庭困难的往届大学生,要求大学生本人写出申请,并将一年来考试、学习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规定领取助学金时必须由职工和学生本人共同签字领取。(刘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