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村矿推进“四城联动”绿色发展

2017-10-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13日,笔者获悉,为加强城市整体形象建设,中马村矿积极参与“四城联动”工作,注重加强矿区防尘降尘、矿区绿化环保治理建设,改善矿区环境,提升企业形象。

营造氛围。进入第四季度以来,该矿充分利用广播、板报等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四城联动”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拉开了环保绿化“四城联动”活动序幕。同时,该矿建立了积极参与四城联动和矿区治理协调推进的科学治理机制,形成环境治理人人有责的新常态。

问责到人。该矿成立了环保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地面防尘、矸石山绿化、环保设施以及各类放射源等的管理,一项项分区域落实到单位,问责到个人。此外,该矿还组织成立环保绿化工作督导组,不定期对各单位环境卫生、绿化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治理滑坡、效果较差的责任人给予200元至1000元的罚款。

突出重点。该矿重点加强对矸石山环保管控,对裸露面实行100%覆盖,对选煤厂堆煤、木场混沙、建材厂物料等堆场裸露部位进行覆盖、绿化或铺设防风抑尘网,并采用洒水车或固定喷洒水管网定期洒水防扬尘。该矿还在职工宿舍、办公楼前,种植了松柏、桂花、月季等各种植物,美化了矿区环境。(宋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