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确保百日攻坚见实效

2017-11-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9日,记者获悉,连日来,鹤煤公司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全力推动安全及环保攻坚。在安全方面,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安全生产作为“忠党报国”最直接的体现,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记在心中、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得力的措施,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全面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抓好废水、废气、固废治理等环保设施的隐患排查,确保装置稳定运转,实现达标排放。重点推进储煤场地封闭工作,每月跟踪督办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

二是全力推动信访稳定攻坚。按照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明确四个责任、做到四个到位、建立四个机制”的要求,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经营管理等方面触及的矛盾和引发的问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信访稳定工作体系,坚决实现“四个确保”。

三是全力推动生产经营攻坚。在生产组织方面,坚持走安全高效发展之路,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着眼于挖掘生产矿井潜力,在“优化生产布局、装备升级改造、提高单产单进、抓好重点工程”上出实招,全力推动减头减面减人提效工作,确保产量任务实现既定目标。同时,大力实施契约化管理,积极防范资金风险,加大清欠力度,强化成本控制,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四是全力推动企业改革攻坚。面临当前改革任务时间紧、难度高、要求严、影响大的紧迫形势,鹤煤公司要求各单位紧盯关闭退出矿井采矿证注销和职工安置、“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后续工作、重整重组和僵尸企业处置等工作重点,进一步转变作风、多出实招、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改革攻坚重点任务。

五是全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鹤煤公司各单位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三个清单”为抓手,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六是全力推动党建重点任务攻坚。鹤煤公司党委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以全面推进阵地化建设为抓手,以建立党建工作常态化推进机制为平台,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叫响党建品牌,持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张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