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煤矿拧紧作风问责发条

2017-11-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0月份,矿劳动纪律检查组共开展4次专项督查,总体情况较好,查出违反矿规矿纪1人,进行全矿通报批评。”11月8日,城郊煤矿早调度会通报了10月份管理人员效能监察情况。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精神,城郊煤矿提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将改进工作作风作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标准的突破口。

提高思想认识。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形势和日益增大的安全压力,该矿坚持把矿井安全稳定作为重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推动安全高效发展上,以勤廉作风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利用《城郊煤矿廉政文化网》宣传党纪法规,编排《廉文月读》内部电子期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条规,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的认识,增强敬畏感、使命感。

规范管理行为。立足服务指导,强化科室管理职能转变,要求机关科室结合实际情况,每月月初,筛选出当月既涵盖常规工作、又体现科室特色、基层区队急需帮扶的若干项具体工作,作为自定的月度帮扶计划,逐项分解落实。要求管理人员积极深入一线,帮助区队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困难,为区队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提高矿井管理效能。前10个月,该矿共完成重点帮扶项目1356项。

严格监督考核。先后出台机关科室工作作风及帮扶指导方案、安全管理特别规定等,对工作作风浮漂、服务意识不强、执行能力差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严格责任追究,落实奖惩规定。前10个月,在干部作风、工作纪律、执行力督查中,该矿安全“包保”问责、干部下井(跟班)问责、执行不力问责等连带问责共52人次。通过追责,形成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浓厚氛围,切实拧紧了问责发条。(李春红 魏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