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访谈之一 新思想领航前行新蓝图激励奋进——访永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世宁

2017-11-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侯世宁(右二)在新桥煤矿2301 综采工作面检查工作

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对于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作为省属第一大国企的骨干企业,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秉持“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立足新时代新方位,勇担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政治责任,适应新使命新方略,奋力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贡献力量。

固本强基抓党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全面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的重要保障。我们将立足于“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以全面推进“三体系两工程”建设为总抓手,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带动和激发全体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落实硬任务,打好攻坚战,确保党建工作服务中心不偏离,实现党建工作与永煤改革发展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在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同时,推动永煤公司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蹄疾步稳推改革。今年以来,永煤公司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煤炭去产能等重点改革任务率先完成,内部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永煤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围绕僵尸企业处置、重大不良资产处置、内部资产整合、企业瘦身健体四项重点改革任务,实施项目负责制、包保负责制,加强督查督办,加强统筹协调,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确保改革任务稳步推进;加强各项改革政策的研究落地,牢记改革方向不能偏,)路径不能错,程序不能少,规范指导各项改革任务依法依规推进;坚持稳定工作与改革推进同步筹划,积极协调股东关系、工农关系、劳资关系等,为打赢深化改革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毫不懈怠保安全。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安全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我们将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保持冷静,高度警觉,防微杜渐,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坚持“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健全党政同责的安全监督、保障体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安全职责;加快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把灾害治理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实事求是、科学客观,以安全管理升级推动可持续良性发展;加大对典型问题和隐患的通报和处理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安向纵深发展,坚决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驰而不息提效益。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战略部署和永煤公司“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创水平”三步走发展战略,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科学统筹生产组织,确保产能、负荷不降低;持续推进“ 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力争年底本部矿井岩巷正规头面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100%,煤业子公司岩巷机械化水平大幅提升;强化经营考核,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全面深化契约化、放权提效等工作,激发基层生产经营活力;在保障现有融资渠道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债券融资、银行融资渠道开拓,积极配合集团公司做好债转股落地工作,加强清欠工作力度,严控各类非必要支出,全力保障资金链安全。(蒋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