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十九大精神送到一线——新疆公司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见闻

2017-11-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新疆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学、党群部门组织学、职工群众互助学,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走进车间、区队,走进职工心坎儿里。

党员干部带头学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11月9日,永宁煤化加工车间热闹非凡,职工们正围着党总支书记苏新会,仔细聆听他宣讲十九大报告。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迅速传播到一线,新疆公司发动党员干部带头领学、到一线职工中讲解。新疆公司主要领导在机关党员大会、支部党员大会上,认真领学十九大报告原文和马富国同志在集团公司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众泰煤焦化党委书记毛志民带领1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龟兹矿业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该公司董事长吕目晓深有感触地说:“每一次学习十九大报告,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参加完集团公司基层党委书记培训班后,众维煤业党委书记雷永超回矿第一时间,就向所在党支部党员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大家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让大家扎根天山、干事创业就是我的工作目标。”

永宁煤化机运队队长韩高将听了宣讲后说:“矿领导到我们中间来讲解,让我对十九大报告理解得更深入了。今后我将以报告中提出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党群部门组织学

为方便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新疆公司各级党群部门开动脑筋,丰富宣讲学习形式,让十九大精神宣讲更接地气,更容易被党员群众接受。

众泰煤焦化通过“晨读自省”“微党课”“帮帮团”“十九大精神每日一学”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众泰煤焦化有的党员因为出差、请假,错过了党支部的专题学习,该公司就将这些党员组织起来,将耽误的课程补回来,确保每个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11月7日,在龟兹矿业承办的库车县煤炭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上,大家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谈学习、讲体会、说感悟。

目前,新疆公司各矿厂都成立了宣讲小组,党群部门人员担任宣讲员,每天进区队、进车间、进宿舍宣传十九大精神。各党委、总支第一时间将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新《党章》发放到职工手中。龟兹矿业老党员王志才拿到新《党章》后,感慨地说:“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一切都是党带给我们的,我要珍惜眼前的生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职工群众互助学

近一段时间,在新疆公司各单位,随处可见宣讲员忙碌的身影,有到宿舍交流的,有在食堂讨论的,有去家中专访的,围绕的主题都是宣讲十九大精神。众维煤业党员伊斯兰木·买买提就是其中的一位。

“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我要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职责,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位。”伊斯兰木·买买提一有空,就向维吾尔族职工讲解自己的学习体会。“听了伊斯兰木·买买提的讲解,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道了更多党的惠民政策。接下来,我要好好工作,听党话,跟党走。”职工木沙·艾买尔说道。

众泰煤焦化电工师傅张勇启将自己的“绝活儿”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徒弟。他说,十九大报告中“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内容令人鼓舞。“作为一名老电工,我要以身作则,为公司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永宁煤化维吾尔族职工马合木提江手把手地给哈萨克族职工艾来提讲解机电操作技能。马合木提江学习十九大精神后兴奋地说:“生活这么好,要感谢共产党,感恩我们的好时代。我们要维护好民族团结,各民族团结起来,新疆才会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王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