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园区学深悟透 把握机遇 真抓实干

2017-11-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今天来,是跟大家互动交流,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谈心得体会。”11月16日,在义马园区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几张桌子拼在一起,义马园区机关党总支书记和十几名新党员围坐四周,开始了谈心。像这样以党支部、党小组、班组为主的“微党课”每天都会在义马园区各单位开展。

义马园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中凝心聚力,在实干中彰显担当,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连日来,该园区利用6个微信平台,先后以视频+电子书、图文等形式实时转发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篇章,并关注微信后台留言,加强与职工的交流互动。在内部报纸、微信、视频上先后开辟了“@十九大,说句心里话”、“新时代,我有话要说”,“小娜在基层”等接地气的栏目,通过采访、专访、座谈等方式,引导党员、先进模范、青工、科技工作者等谈感想、谈心得、谈措施,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安排上,义马园区紧密结合“五先一创”党建工作品牌,以先锋示范岗、先锋突击队、先锋论坛等作为载体,策划了摄影比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在此基础上,该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企业改革发展、创新提效、绿色发展等结合起来,将制约本单位发展的短板问题、薄弱环节、风险挑战,细化成76个研讨课题和攻关项目,并成立了以领导班子成员“挂帅”的15个领导小组,通过主动认领、组织分派等方式加紧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蔡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