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司开展多层次宣讲学习活动

2017-11-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17日,众泰煤焦化8名公司领导奔走于各分管车间、部室,与职工一同学习、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一线职工关心的问题。连日来,新疆公司开展多层次宣讲学习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走进一线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确保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到位,让十九大精神进区队、进车间,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方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动各单位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内部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条幅、牌板等宣传媒介,向职工宣传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将十九大报告内容上墙,向党员群众发放学习十九大精神读本和新《党章》。众维煤业等单位将十九大精神内容制作成图文并茂的牌板,悬挂在党建文化长廊;永宁煤化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黑板报评比活动;龟兹矿业将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纳入培训范围,在月度培训考试中进行体现。

领导干部带头到一线宣讲。新疆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在机关党员大会、支部党员大会上带头学习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及时传达马富国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话内容。各党委、总支详细制订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专题学和座谈讨论等形式宣传学习。各单位党委书记深入车间、区队宣讲,每天班前会,职工都要利用10分钟的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

兴起全员学习热潮。新疆公司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已于11月3日以正式文件下发,正在持续督导落实。各单位目前通过各种形式,做到十九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一线。众泰煤焦化将刊登有十九大报告的《新疆日报》、《工人日报》等报刊发放到岗位区交接办公室,粘贴到车间,供职工学习;众和机电组织车间职工共同学习新《党章》,消化吸收新内容、新要求,进一步规范言行举止,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众维煤业、众泰煤焦化的少数民族职工主动担任宣讲员,到少数民族职工家中宣讲十九大精神,维护民族团结和谐;龟兹矿业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紧密联系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演讲内容,谈学习、谈体会、说感悟,干部职工用朴素的话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用十九大精神推动企业重点工作。通过学习,新疆公司干部职工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迅速。永宁煤化90万吨/年采矿权已被批复,即将进行竣工验收,为新疆公司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众泰130万吨焦化项目即将合作签约,为项目点火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天欣煤矿主要生产设备陆续到矿,即将进入安装调试阶段;中润煤业道路硬化、地面环保设施加速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今年前10个月,新疆公司已实现利润超过7亿元,比年初制定的1.7亿元全年利润目标翻了两番多,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作出了应有贡献。(王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