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煤矿念好“五字诀”落实十九大

2017-11-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2日,记者从城郊煤矿获悉,该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推行“学、讲、论、赛、树”五字模式,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不断地引向深入。

“学”出政治定力。该矿及时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分管专业做好“三带一促”,即带头学原文、带头写体会、带头作研讨,促进学以致用。同时,编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互动问答100题》,组织文艺小分队到副井口、班前会开展有奖知识问答。

“讲”出前进动力。该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微党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做好“讲、述、评”,提升认知程度和学习深度。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典型人物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进班组、进一线、进岗位宣讲。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提升其谋划推动工作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论”出共识合力。该矿各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抓什么”“创新创效提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等主题,开展小规模、模块化研讨。针对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实施重点课题攻关,给予优秀课题成果表彰奖励。

“赛”出干劲活力。该矿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演讲和书画摄影比赛,引导广大党员抒发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开展“荣誉班组”评选,每旬在采掘开系统中评选出一个精神贯彻实、安全效果好、工作业绩佳的班组,并给予荣誉餐奖励。

“树”出导向引力。该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举办“星耀城郊·寻找十大工匠”评选表彰活动,挖掘苦练技术,提升本领,拥有绝技绝活的先进典型。开展“挖亮点、推经验、塑形象”活动,激活线上线下,做好整体宣传工作,及时宣传矿井在“学精神、见行动”活动中形成的新经验、探索的新路径、取得的新成果。(李春红 解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