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山矿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

2017-11-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6日,记者从九里山矿了解到,该矿在以案促改工作中,抓好案例剖析、紧盯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真正让标本兼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逐步织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护网。

该矿坚持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用相关领域案件教育相关领域干部。抓一个案例,胜过讲一百遍枯燥的道理。通过剖析原因,总结规律,汲取教训,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注重正心修身,做到廉洁从业,净化党内风气,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该矿紧盯中心工作,把近年来出现的案件和问题,作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主抓手,加大惩治和预防力度。紧盯关键岗位,围绕关键岗位,编制修订权力运行流程图,及时公开公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紧盯民生问题,对发生在收入分配等方面侵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严厉查处,绝不手软。

该矿通过事前抓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道德防线,努力把办案成果转化成为事前预防成果;事中抓惩治,事实证明,惩治是最有效的预防,只有惩治有力预防才能更加有效;事后抓制度,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围绕授权、用权、权力制约,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孔小海 裴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