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煤焦化用绿色理念开启新征程

2017-11-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我们第一时间就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21日,众泰煤焦化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志民说。

众泰煤焦化一方面精心制订学习计划,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等,采取集中学、专题学和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另一方面通过报纸、门户网络、交流群、微信公众号、板报等载体全面系统解读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策划开展了“立足岗位我该怎么干”等访谈活动,让干部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此外,众泰煤焦化还相继开展了以“走进新时代、践行新理念、创造新业绩,喜庆十九大”为主题的“知识有奖问答”宣传活动,以及“回顾辉煌历程庆祝党的十九大”读书活动等,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实现学与悟的高度统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一家能源企业,众泰煤焦化深知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毛志民说:“众泰煤焦化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科学发展观要求,实现上游煤炭优势资源转化战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走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本着‘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实现科学发展、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目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煤化工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段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