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让十九大声音响彻矿区

2017-12-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最近一段时间,在井下11291下巷,综掘三队党支部书记张大江经常利用工作间隙,向工友们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0日,记者在赵固一矿采访时,不断有职工提起他们矿上的义务宣讲员张大江。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该矿利用0A办公网站、微信公众号、展板、QQ群、电子屏幕、党建平台、宣传栏等媒体平台,在全矿范围内营造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该矿通过研读报告全文、开展讨论交流、制作访谈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活动。特别是11月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到该矿井下现场为一线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后,该矿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为确保“十九大精神”迅速传递到每名职工心中,该矿在各党支部分别组建了2~3人的十九大宣讲队,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和工作间隙等时间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

该矿综采一队将十九大相关知识整理后,组织职工举办了“十九大知识抢答赛”。16名职工代表3个班组进行了抢答比拼,营造了争相学习的良好氛围。后勤服务中心把十九大报告制作成图文并茂的课件发到每个职工的手机上,方便职工学习;机电队通过组织8名党员、职工,畅谈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自己身边的变化,讨论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政策,增强了大家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信心和憧憬。

学习联系实际,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为此,该矿还开展了以“落实十九大精神、提质增效保安全”为主题的形势任务教育与实践活动。通过宣讲学习、摆查讨论、制订措施、岗位建功4个步骤,引导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立目标、坚定信心、立足岗位的主人翁自豪感,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做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该矿已累计开展十九大精神特色宣传贯彻活动19场次,宣传贯彻范围实现了全员覆盖。(王改萍 王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