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城郊煤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见闻

2017-12-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连日来,集团公司各单位利用各种学习渠道,创新多种学习方法,通过组织知识竞赛、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等多样学习活动,学潮涌动,新风扑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2月2日,记者深入城郊煤矿进行实地走访,感受十九大带来的新气象。

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城郊煤矿副井口,在这里等候入罐的职工早早已经围成一个大圆环,站在正中央的主持人工会办主任科员寇玉红成了焦点,一场特别的有奖知识竞赛即将拉开序幕。

“准备好了吗?”主持人大声问道。

“好啦!”职工齐声回答。

“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主持人话音未落,急性子的安装队职工苗健第一个举手回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咱可记得清哩!”

“不对不对,你那可没说全,听我给你讲!”一旁的运输队职工景旭涛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景旭涛一口气说完,赢得全场掌声,并获得一份小礼品。

入井的职工一拨接着一拨,短短半个小时,共提问知识要点32个,参与职工80余人。

8时30分,记者来到该矿党员工作站,门口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会标赫然映入眼帘,参加学习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陆续走进课堂,有序落座。

“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持续推向深入,我和大家共同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主讲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的是该矿党委书记王太续。课堂上,大家时而低头记,时而凝神听,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对党的政策认识更深了,目标和方向更明确、更清晰了。”综掘一队党支部书记王文贤说。

14时30分,记者走进该矿区队楼党员工作室,只见气氛异常热烈,原来是该矿举办的“学习十九大,城郊在行动”开放式网络党课在这里进行。

据悉,这场生动活泼的开放式网络党课面向全矿党员干部职工,主要剪辑集团公司“迈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节目视频,以小品“演”、诗歌“颂”、政策“读”、共同“唱”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观看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汲取理论营养,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

“这样学习十九大,接地气,学得深,记得牢。作为一名班组长,我要将学到的内容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带领全班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竭尽全力搞好安

全。”综采二队班组长朱培深有感触地说。(李春红 魏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