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访谈之六 落实新要求 “五个”持续开创新局面——访中原大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

2017-12-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张霖同志(右一)深入中原大化化肥事业部指导基层组织阵地建设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战略、新思想,对我们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原大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按照集团公司“一二三四五六”党建总体方略,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切实补齐管党治党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够系统,组织阵地建设不够规范等不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拓展活动载体,全面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做到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张霖说,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濮阳园区要努力做到“五个持续”。

持续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集团公司“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提高园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落实好党的建设进章程,明确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

持续把党建摆首位。坚决执行党的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新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四个意识”落实在思想灵魂上、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岗位上。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宗旨,挺起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园区发展过程中,坚持“四个同步”,即:党政组织同步建立,干部同步配备,制度同步制定,工作同步考核,园区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按照人岗匹配、宜专则专、宜兼则兼的原则,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建强战斗堡垒,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基层党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

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坚持以上率下,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为濮阳园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崔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