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精神耀矿区——九里山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侧记

2017-12-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引领新发展。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下,九里山矿积极行动,创新方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做结合,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安全生产、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矿区内营造了学精神、比奉献的浓厚氛围,让新时代精神闪耀矿区。

宣传进区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11月27日,在九里山矿区队党员活动室,记者见到该矿矿长许成富正在为干部职工讲解十九大精神。

为保证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该矿党政干部组成宣讲组,包保分工,责任到人,扎实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区队宣讲系列活动。该活动从11月中旬开始,至今已在基层区队组织开展了十余场宣讲会。该矿党委书记温世平说:“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能流于形式,浮在表面,必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所以,我们通过十九大宣讲进区队这种形式,让每名职工都真正参与到学习中来,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

安全记心间

“红线红线,红线红线,你是职工的生命保护线……”11月27日,该矿安监科职工韩军利正在副井口为上井下井的职工们演唱他自编自创的《安全红线歌》。

在宣讲十九大精神期间,该矿将学习宣传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在副井口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安全红线知识有奖问答。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为职工演唱安全红线歌、表演安全快板等方式,时刻提醒广大职工遵章守纪、安全生产。

九里山矿洗煤厂党支部书记李金林颇有感触:“十九大精神、安全红线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组织得很好,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可以更好地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和安全红线知识,而且还能得到奖品,激发了大家学知识的积极性。我们选煤厂也积极响应矿上的号召,认真组织开展宣传贯彻教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完全落实到安全生产中,争取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和焦煤‘五转四建’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比奉献

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该矿还在各个区队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岗位作奉献”活动,在矿区内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该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义务劳动,积极为矿井发展做贡献。矿供应科的党员们冒着严寒,利用三天时间从废料堆中整理出了大量可以回收利用的材料,并码放整齐,等待回收复用。矿运转队灯房班班长衡培琴带领全班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利用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点,积极开展党员奉献活动。今年11月份以来,她们利用业余时间为矿工维修矿灯40多盏,更换定位仪电池700多个……

美好蓝图徐徐铺展,发展之歌激情澎湃。九里山矿广大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向着美好的明天阔步前行。(连斯斯 裴纪民 庞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