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省人社厅领导到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坚持以人为本,保障职工权益

2017-12-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14日,省人社厅副厅长田金钢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社保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调研座谈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树良汇报了集团公司社会保险移交属地管理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为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集中资源做强主业,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要求,集团公司医疗生育保险全部移交至所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管理,执行统一的医疗保险政策,实行医疗保险业务统一经办、基金统一征收使用。截止到20176月底,集团公司社会保险移交属地管理工作总体完成。

田金钢指出,河南能源作为省属第一大国有企业,职工社保工作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在社保移交属地管理等工作开展过程中,河南能源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河南能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和沟通,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政策,更好地满足职工需求,更好地保障职工利益。

刘银志在讲话中表示,集团公司将严格按照调研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各级社保部门的对接和沟通,梳理和解决好社保移交属地管理后续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省社保厅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