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气化厂多举措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7-12-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30日,笔者从义马气化厂获悉,为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该厂通过主题教育、书记领学、双向互动、联系实际等系列措施,迅速在厂区掀起了学习精神、争当标兵、创业创效的浓厚氛围。

主题教育掀热潮。该厂在厂区主干道制作牌板6块、标语近30条,发放学习资料249套,引导干部职工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进行自学。同时开展了“迈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精神、读红书、谈体会、促发展”两项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砥砺奋进。

书记领学作宣讲。该厂充分利用“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录制了由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领学视频,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播放,受到了全体党员的好评。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到支部、进班组进行集中宣讲。在《先锋》厂刊上连续选登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的学习体会,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

双向互动造氛围。该厂及时把有关十九大精神的报道、权威解读、新华社评论等文章通过形势教育宣传页、QQ群、微信群进行转发,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活动。跟踪拍摄了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说说心里话”访谈视频6期,举办十九大精神“开讲了”微课堂8期,促进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走在前列。

联系实际助发展。该厂坚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之中,组织党员干部围绕重点工作进行攻关,形成了“同心谋事、齐心干事”的良好局面。为该厂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工作实效。 (赵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