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通报11月份“双基”考核情况

2017-12-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12月18日获悉,集团公司近日采取抽查方式对所属5家煤业公司和5家化工单位11月份安全“双基”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焦煤公司和安阳园区分别在煤业公司和化工园区中排名第一。

集团公司通报了考核中发现的亮点。永煤永贵公司、新疆公司等驻外企业及所属矿井积极践行集团公司安全理念,实现了安全生产、经济效益双提升。义煤公司通过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实行结对帮扶等措施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焦煤公司通过实行四季度安全保证金制度等措施力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各煤业公司和所属矿井技术创新和革新成效显著,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灾害治理效果。各化工园区进一步发挥园区集中管理优势,实现了安全高效生产。

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集团公司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近期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和安排,坚持“安全第一”思想,切实保持安全定力,持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年末岁初安全生产。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切实消除事故萌芽。驻外企业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责任、期限和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保证职工冬季取暖和工矿企业重点部位重要设备保暖,持续抓好冬季“三防”工作。要积极谋划2018年的安全工作,为2018年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零”目标。(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