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鹤壁园区年产60万吨甲醇装置满负荷运行实现盈利

2017-12-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18日笔者获悉,鹤壁园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12月份以来,该园区年产60万吨甲醇装置日产甲醇保持在2000吨以上,实现每日盈利30余万元,创投产以来产量、利润之最。

为保持甲醇装置高产稳产运行,该园区采取了一系列技改和行之有效的举措。一是将气化炉飞灰过滤器原1.5米长的滤芯更换为2米,增加了过滤器的流通面积,减少压差,解决了漏灰的瓶颈问题;二是优化了煤种配比方案,调整优化操作参数,稳定气化炉工况,提高了合成气的产气量;三是狠抓超低排放达标排放,确保装置满负荷运行;四是铁路专用线投用,降低了原料煤、燃料煤的运输成本;五是优化内部市场化考核方案,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能降耗意识,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目前,鹤壁园区年产60万吨甲醇装置运行情况已达到全国同类装置最高水平。(刘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