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焦煤公司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见行动

2017-12-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地面厂房车间,紧张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矿井生产一线,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升温……焦煤公司广大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使十九大精神在百里矿区落地生根,推动企业发展。

安全不懈怠

“16051切眼1号回柱绞车房处有一架叉子棚一梁少一柱;16051运输巷回收旧锚杆、皮带码放乱;16051回风巷道轨末端未架设阻车器……”连日来,九里山矿广大党员在党员先锋岗活动中带头认真查找隐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于企业安全生产。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九里山矿广大党员自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主动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矿党委要求,做到带头学习安全知识、争创安全佳绩、服务职工群众、遵纪守法、宣传安全知识,在工作中亮明身份、树立形象,履行职责,确保党员身边无“三违”、无事故,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九里山矿只是焦煤公司广大党员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本职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当前,该公司广大党员认真领会新精神,贯彻新要求,坚持亮岗履职,在井下一线、地面现场,带头查找问题隐患,帮助解决“沉疴宿疾”,坚决反对违章作业,抓好安全不懈怠,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生产不放松

12月14日早晨,天空下着小雪,中马村矿综采队党支部书记王景华、副队长卢文利等党员干部早早地来到矿上,为当天八点班入井做起准备工作,来到井下39021工作面,他们立刻进入工作状态,时时冲在前,处处干在先,无论是处理机械疑难问题,还是组织割煤机推进、支架支护以及两巷运输,他们总是当先锋、作表率,克服顶板压力大、煤质软等不利因素,向完成任务目标全力冲刺。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把十九大精神学好、悟透,还要把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日常生产工作中,让自己时刻在职工中发挥‘旗帜’作用,为企业作贡献。”中马村矿综采队党支部书记王景华说。

严冬里,有着如火一样创业激情的党员遍布在该公司。宝雨山矿采煤一队党员干部勇做生产“急先锋”;开元化工一分厂各岗位党员争做岗位“排头兵”;供电处线路工区广大党员坚守在一线。

在各自的生产战线上,他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涨的信心和澎湃的力量,抓好生产不放松,朝着共同的目标铿锵奋进。

创新不停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对创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紧紧围绕新理念、新要求,焦煤公司持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创新保障措施,加强创新资源配置,加大对有效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力度,优化创新环境,着力将创新打造成为一项全员性的工程。

与此同时,焦煤公司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企业号召,主动挑起加强创新的担子,在企业搭建的创新创效的舞台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职工加足马力挖掘头脑中的奇思妙想,从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提高设备可靠性等方面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攻克影响企业高效发展的技术难题。

九里山矿修旧利废班班长刘金玉就是积极投身于创新工作中的广大党员中的一名佼佼者。他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但仍始终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创新不停歇,通过多种形式,带动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创新,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

目前,焦煤公司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见行动蔚然成风,他们正带动职工同心同向同力,提升企业实力,助推企业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李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