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压实安全责任 推进灾害治理

2017-12-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1日,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12月2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并深入古汉山矿16041工作面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探索优化瓦斯抽采、顶板支护等方式方法,切实推进灾害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古汉山矿16041运输巷掘进工作面,刘银志对瓦斯抽采、顶板支护、掘进开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安全生产始终是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紧绷安全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将各项安全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以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提高矿井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企业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刘银志对加强瓦斯治理、顶板支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瓦斯抽采方面,要不断探索优化抽采巷道布置、瓦斯钻孔位置,细致测算分析相关采集数据,进一步优化瓦斯冲孔和管路连接方式,提高瓦斯抽采效率,实现瓦斯治得快、治得住、治得省。在顶板支护方面,要结合矿井实际,本着安全与效益并重的原则,认真总结有关顶板支护的经验和教训,采取有效手段与举措,有针对性地对顶板支护设计施工方案进行优化,提升顶板支护质量,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还要注重采用科学合理的支护形式,减少材料浪费,提高顶板支护管理水平,促进顶板支护状况得到根本性改观,助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李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