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2017-12-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作为党委书记、董事长,你如何处理好抓发展与抓党建之间的关系?”“作为新任党委书记,如何做好角色转变,落实好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在集团公司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对现场述职的6位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逐个进行了现场提问。

12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对6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对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宣传处处长张银普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出席会议。

马富国讲话

马富国指出,2017年集团公司着力打好深化改革、减亏增盈、风险管控三大战役,以“忠党报国、奉献河南”为信念,严格按照“123456”党建工作总体方略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解决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突出表现在抓党建的意识增强了、工作机制建立起来了、干部职工的信心鼓起来了。2018年要持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富国就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条主线,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总体方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能和作用。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实行党建工作清单制、项目化、品牌化,推进党建创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张银普在讲话时说,今天的会议很成功,各单位党委书记做了认真准备,总结了经验,提出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河南能源的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源于河南能源党委的高度重视,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和“123456”党建工作总体方略,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和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河南能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安阳园区安化公司、销售公司等6家单位的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情况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分别进行了现场提问,马富国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认真严肃的现场评议。集团公司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