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永城园区三台气化炉联运日净利润超百万元

2017-12-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2月27日,笔者从永城园区获悉,日前该园区实现三台气化炉联运,四大装置满负荷稳定运行,产能全部得到释放,每天净利润超百万元。

进入四季度以来,永城园区掀起了“学习十九大,冲刺四季度”热潮,对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回头望,查不足,补短板,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为彻底解决影响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的瓶颈——五环炉激冷段积灰问题,该园区不等不靠,积极探索,有针对性地对五环炉进行了技术改造。11月30日,经过改造后的第二台五环炉点火成功;12月8日,与第一台五环炉并气运行成功;12月21日,实现与壳牌气化炉并气,至此,园区内3台气化炉全部实现联运。

3台气化炉联运可以完全释放该园区50万吨甲醇、20万吨二甲醚、40万吨醋酸、20万吨乙二醇产品合成装置产能,装置全部实现满负荷运行。

据悉,3台气化炉联运是永城园区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引领下,实现“十三五”战略规划“三步走”的第一步。第二步,永城园区将持续加快新建20万吨乙二醇项目建设,助力盘活内部资产,实现“释放产能、优化运行”的目标。第三步,将以《中国永城煤化工发展战略研讨会》为契机,努力实现“延链做优、补链做强”。“延链”,即做好下游高附加值化工产品产业链延伸,实现园区向高端化、终端化、效益化升级;“补链”,即充分利用周边可利用资源,择机扩大合成气及下游产品产能。(王保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