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访谈之十 努力在新时代续写鹤壁园区新篇章——访鹤壁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合

2017-12-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谈到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时,张水合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在这个基础上,重点要学懂弄通六个关键词。一是“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三是“矛盾”,即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思想”,即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五是“目标”,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步走战略新目标;六是“领导”,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领导。

谈到鹤壁园区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张水合说,鹤壁园区党委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等,就集团公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做出专门部署,研究制定了《中共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和工作方案。鹤壁园区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当前,主要任务是学,要真正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同时,要立足于用,在巩固鹤壁园区实现业务发展、防范各类风险、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全体职工幸福感等方面不断努力。

下一步,鹤壁园区将重点部署安全环保、园区效益、管理提升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全力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工作,夯实安全基础;二是强化法治意识,合理交叉推进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环保工程建设进度;三是强化成本意识,着力推进生产管理对标、高负荷稳定运行、攻关安稳长满优技术瓶颈、进一步提升装置负荷率、运转率;四是强化利润意识,细化推进算账搞生产、契约化管理、紧盯市场行情、灵活调整园区主副产品结构;五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建立党组织全覆盖的格局,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基层组织建设年”,确保企业党组织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六是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四办作风”、智慧化工园区信息化建设、提高全员协同作战能力。鹤壁园区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集团公司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贡献力量!(刘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