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从2018年1月4日开始《河南能源报》将推出大型系列述评文章

2017-12-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敬告读者:在2017年集团公司“三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提出了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号召,河南能源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一年来,各项工作成效卓著,干部职工精神振奋,企业形象大为提升,集团公司发展呈现出好的态势、气势、趋势。

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变化、新形象、新成效。2017年,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2017年,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发展根基更实,项目建设步伐稳健,深化改革卓有成效,扭亏增盈硕果累累,党的建设叫响品牌。

为总结经验,助力集团公司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迈好步,《河南能源报》特推出“迈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大型系列述评文章。该组述评文章突出一个“新”字,即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呈现的新局面;突出一个“深”字,即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层次展现集团公司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中的改革发展新成果。以舆论引领占领思想阵地,对内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奋发前行;对外向社会各界明晰发展战略,理清发展轨迹,展现企业良好形象。

该系列述评共5篇。从2018年1月4日开始将陆续在《河南能源报》一版刊发,敬请关注。

《思想引领带来新气象》
提要: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指引新征程。“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和二次创业的宏伟目标在河南能源职工心中扎根,企业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强大合力,为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奠定了坚强的思想基础。

《创业发展阔步新征程》
提要:发展思路逐渐明晰,发展格局逐步形成。从打赢三大攻坚战,到提出二次创业,从产业结构布局初成,到市场化债转股落地落实,河南能源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发展活力空前迸发,发展步伐显著加快。

《深化改革夺取新胜利》
提要: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用更高质量的发展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用更坚定更深入的改革来破解。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结构更加合理、效率更加优化、效益更加凸显的河南能源步伐矫健、成效显著。

《担当责任彰显新作为》
提要:主动承担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维护稳定、扩大就业等社会责任,2017年,河南能源在承担责任中发展,在发展中更好地履行责任,实现了职工价值、企业利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加强党建开启新篇章》
提要:鲜红的旗帜,在飘扬中引领;发展的宏图,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沿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123456”总体方略的清晰脉络,党组织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为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