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1月份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

2018-01-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5日,集团公司召开1月份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

1月5日,集团公司召开1月份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出席会议并对2018年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集团公司领导宋录生、王俊旭、赵廷钊、盛天宝、李永久、邢奇生等出席会议。

马富国指出,集团公司2017年项目建设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具体表现在项目建设的意识大大增强、建立了项目推进机制、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2018年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富国就做好2018年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围绕资金筹措情况安排好项目计划。要本着对企业、对事业、对国家、对历史、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到量入为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落实好项目预算制度,坚持做到不谋划的不能上、不论证的不能上、资金不落实的不能上、手续不齐全的不能上。要争取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的支持,积极引入战略合作者,大力推行混合所有制,多方面、多渠道筹措资金,保证资金需求。二是围绕战略定位谋划好优质项目。要谋当前,围绕施工改造、安全环保、延链补链,上短平快项目。要谋长远,按照聚焦主业、做优辅业的要求,围绕新技术、新装备,自动化、信息化和新经济增长点上项目。要谋转型,围绕绿色低碳上项目,推动转型发展。三是围绕国家政策,积极寻求发展机遇。要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政策支持。四是围绕集团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职能定位,加强投资监管。要坚持责权利相统一原则,实现项目建设权限放得开、接得住。五是围绕盘活存量,加大停缓建项目的处置工作。要积极高效推进重大不良资产处置工作,确保损失最小、收益最大。六是围绕快好省原则,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机关各部门要继续践行“四办”作风推进项目包保、督导;各单位要坚持挂图作战;要严控非主业投资和非生产性项目投资,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刘银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和动力,谋划和落实好2018年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要坚持量入为出、效益优先原则,科学安排项目投资计划,切实发挥项目的投资效能。要进一步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对标先进,促进项目管理水平和质量整体提升。要明确2018年工作重点和目标,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