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九矿党员带头抓安全

2018-01-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我宣誓:在2018年安全生产中,带头牢记安全理念,遵守各项安全制度,狠抓‘三违’,切实发挥党员作用……”1月11日7时,在鹤煤九矿抽放队党支部书记申国院的领誓下,该队党员在班前会上郑重宣誓。

据悉,该矿党委为发挥好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带头宣誓抓安全”活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带头抓安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2018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该矿党员在带头做好自身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及安全包保活动。通过组织党员签订互保责任书的形式,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和范围,把安全包保纳入全矿党员安全管理体系,对所包保职工进行全程跟踪落实,切实保证矿井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全矿党员签订互保责任书205份,包保职工1000人,查隐患120条,整改120条。

该矿围绕集团公司安全“一号文”精神,要求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加强对现场安全管理、瓦斯治理、机电管理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学习。党员带头做好危险源辨识,发现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真正把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针对节日期间职工思想松懈麻痹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该矿要求党员干部利用好班前会、家访等形式,全面掌握职工的思想状态。对发现思想不稳定的职工,及时进行思想教育疏导,化解各种不安定因素。1月上旬,该矿共排查不稳定人员15人,并全部对其进行认真帮教,全力保障了矿井安全生产。 (单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