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5对矿井被确认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

2018-01-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15日,记者获悉,日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名单。集团公司5对矿井榜上有名,分别是义煤新安煤矿、义煤常村煤矿、焦煤赵固二矿、永煤永锦能源云盖山煤矿二矿、永煤陈四楼煤矿。此前,赵固一矿、城郊煤矿已于第一批被确认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

根据有关规定,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自公布之日起有效期3年。自公布之日起标准化等级有效期内享受以下7项激励政策:一是在全国性或区域性调整、实施减量化生产措施时,原则上不纳入减量化生产煤矿范围。二是在地方政府因其他煤矿发生事故采取区域政策性停产措施时,原则上不纳入停产范围。三是生产能力核增时,产能置换比例不小于核增产能的100%。四是大型煤矿核增生产能力时,核定后的服务年限原则上不少于20年。五是停产后复产验收时,优先进行复产验收。六是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直接办理延期手续。七是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主管部门作为对煤矿企业信用评级重要参考依据。(《河南能源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