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向集团公司“三会”献礼 永城园区开年盈利3000万元

2018-01-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新年伊始,永城园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集团公司“2017年上水平、2018年迈大步、利用3至5年再造一个新能源”的战略部署,紧跟集团公司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园区总体优势,全力确保安稳长满优运行。园区装置全负荷稳定优化运行,产品价格保持高位攀升,截至1月15日,上半月实际盈利突破3000万元,开年实现开门红。

加强安全环保。该园区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中心任务,以重大灾害防治为重点,以“四到管理”“安全协作伙伴”“安全小分队”为抓手,增加“安全综合大排查”和“专项排查”频次,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1月份以来,共开展各类隐患排查6次,查出隐患37项,已全部整改到位。在环保治理上,紧紧围绕“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的理念,严守法律、法规,狠抓环保源头,严格“三废”治理,实现了达标排放。

加强工艺管理。该园区持续加大工艺优化力度,全面实现一、二期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三台气化炉并联运行模式,有效化解了个别设备故障导致的对全系统带来的影响,大大提高了全装置运行的可靠性和经济性。同时,建立生产模式调整预控机制和生产管理联络沟通机制,提升工艺运行质量;搭建工艺参数自动采集系统和工艺指标合格率自动统计系统等信息化平台,提高了异常状态工况的工艺处理速度。

加强成本控制。以园区化建设为抓手,该园区坚持“生产围着成本转、销售围着市场转”,“算账搞生产”,紧抓化工产品市场上扬有利时机,加大产品销售力度,每天组织企管、财务、供销、生产等部门联合核算成本、测算利润,“把脉”市场变化,制定灵活的销售策略,确保园区整体效益最大化。(刘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