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迈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大型系列述评引起强烈反响

2018-01-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文章激情澎湃,读起来很提劲、很给力,政论片大气磅礴,有深度、有气势!”谈及集团公司报纸、电视同时推出的“迈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大型系列述评和系列政论片,永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世宁感慨地说,“河南能源是河南省第一大国有工业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省委、省政府对河南能源寄予厚望。这一系列述评和政论片立意高远、论述有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河南能源的殷殷嘱托,充分展现河南能源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也充分展示了河南能源改革发展的巨大成绩和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给人以极大的鼓舞,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谋划、计划、策划,在集团公司2018年“三会”即将隆重召开之际,《河南能源报》于1月4日~13日连续5期在一版头题位置隆重推出“迈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大型系列述评,河南能源电视台同时推出相同主题的5集系列政论片,河南能源微信、河南能源手机报第一时间及时播发。同节奏、全媒体,一经推出,就在集团公司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形成了强大的正向舆论流。集团公司各媒体纷纷转载,基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渠道阅读、传播、评论、点赞,为集团公司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对河南能源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营造了上下一心、鼓足干劲、努力奋斗、再创辉煌的良好氛围。

如火如荼学起来

“系列述评我每期都要看。2017年, 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硕果累累,令人振奋,我忍不住要为集团公司取得的辉煌成绩喝彩。”安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一鸣说。

系列述评刊发以来,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新疆公司、永城园区等单位广泛通过报纸、电视、办公网、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学习宣传。各级领导干部也充分利用专题会、早调会等,带动广大职工学习领会。真正从思想上、状态上、行动上与集团公司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为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和思想基础。

永煤公司要求新闻宣传人员和政工人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中强化意识,用手中的笔引领思想、服务大局,凝聚全员的攻坚力量。永城园区在内部“两报一刊”开辟专题专栏,跟踪报道各分厂组织学习的相关情况。鹤煤中泰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于青海说:“我们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各科室、区队通过专题学习、组织讨论、撰写体会等,统一全矿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

1月14日,在新疆公司龟兹矿业调度会议室内,参会人员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本装订好的系列述评文章,围绕文章中的新论点、新思路、新举措学习讨论。“这几篇文章读过之后感觉是荡气回肠,集中展现了河南能源发展的信心和底气。相信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今年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个全新的局面。”龟兹矿业党委书记梁宏志说道。

通过学习,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文章摆事实讲道理很有说服力,读起来很解渴,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尤其在企业面对新时期新任务、在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准确体现时代精神,主动回应职工关切,切实起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鼓劲的作用。

群情振奋干起来

《思想引领带来新气象》《创业发展阔步新征程》《深化改革夺取新胜利》《担当责任彰显新作为》《加强党建开启新篇章》5篇述评着重展现了集团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开创的新局面,深层次展现了集团公司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中的改革发展新成果。对此,鹤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强岱民说:“文章清晰阐述了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一系列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导向。从打赢三大攻坚战到提出二次创业,从产业布局初步形成到市场化债转股落地,集团公司发展活力空前迸发。通过系列述评,鹤煤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鼓起了满满的干劲。”

“‘我们对企业发展的渴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强烈,我们对再创辉煌的企盼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迫切。’文章中这些话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安化公司电仪车间党支部书记靳建如难抑心中的激动之情,“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认真组织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士气,倾尽全力为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贡献!”

“改革是企业发展的活力之源。今后,濮阳永金将持续推进管理改革,充分发挥广大技术人员积极性,推进系统性创新,完善乙二醇成套技术,优化工艺,降低消耗,提高经济效益。”濮阳永金常务副总经理张刚说。

“担当是集团公司制胜的一大法宝。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面对新使命,我们决心立足岗位,强化责任,勇挑重担,以不懈的努力创造新的业绩。”河南省劳动模范、濮阳园区“担当奖”获得者胡玉敏深有感触地说。

繁忙的工作之余,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安化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张连飞接受了采访:“作为生产一线的管理者,我们要继续凝心聚力,扎根一线查漏洞、找差距,补短板、抓提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安化公司生产建设、为河南能源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虽然远在千里之外,时下已是冰天雪地,新疆公司各生产单位却依旧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广大干部职工保安全、促生产、抓销售、提效益,在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鼓足干劲,再争上游。“在这些述评中,我们看到了集团公司的辉煌成绩,也看到了集团公司实力、潜力、竞争力。我们将更加坚定‘忠党报国’的信念,齐心协力、奋发图强,再创新辉煌!”新疆公司董事长上官书民说。

满怀豪情奔未来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中奋力上台阶的关键之年。河南能源积累的发展优势、绘就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文章立体式地展现了2017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形象、新成效。”集团公司劳模、干细胞捐献者、安化公司建材厂销售员秦学军说,“迈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新的一年里,我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要加紧学习业务知识,增强销售意识,利用自己精力充沛的优势,努力工作,为集团公司发展增砖添瓦。”

在永宁煤化党建活动室内,该公司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正在讨论着《创业发展阔步新征程》这篇文章。“2018年也将是我们创业发展、大有可为的一年!手续齐全了,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干了!作为党员,我要带好头,在各方面都做出样子,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增智添力。” 该公司生产科科长郭重托说。

义马园区按照集团公司整体发展布局,努力打造精细化、规模化、差异化、绿色化的管理模式和新的利润增长极。“结合集团公司发展定位,义马园区认真谋划了总体工作安排,提出了‘352中长期发展战略’‘212短期发展目标’和‘351党建工程’。”义马园区负责人说,“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浪潮中,我们要争当先行者。”

安化公司则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重点推进安阳园区“12341”工程,抓好产能释放、营销增效、资金管控等工作,进一步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踏上新征程。

永城园区龙宇煤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石自更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认真领会和把握集团公司总体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坚持党建引领,展开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双翼,扎实推动2018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眼下,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正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攥指成拳,奋发前行,以砥砺奋进的姿态和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精神,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中大展身手,建设河南能源人的美好生活。(马建峰 李连清韩新坡 李帅群 王一风 庞清华 崔保亮 蔡炆彬 王晓军 刘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