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管企业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在郑州召开 马富国在会上作述责述廉报告

2018-01-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18日,按照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统一安排,省管企业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国资委领导李涛、郑伯阳、陈陆浩、王成中及省纪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做述责述廉报告。

马富国重点汇报了集团公司党委2017年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说,2017年以来,河南能源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忠党报国、奉献河南”为己任,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抓手,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目标,坚持全面从严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治理结构突出党的领导,严格选人用人防止不正之风,狠抓正风肃纪推进常态长效,着力源头防治净化政治生态,大力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解危脱困提供了坚强保证。

马富国表示,2018年河南能源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李涛在点评时指出,河南能源近年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自2017年以来,特别是新班子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成效是全方位的,是带有开创性和转折性的。河南能源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六”党建总体方略,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提高了战斗力和凝聚力,企业逐步走出了困境,转型升级方向逐步清晰,生产经营等各项管理工作从粗放走向集约和规范,占全省任务一半以上的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三供一业”剥离移交、“僵尸企业”处置等改革工作,都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超前完成。同时,河南能源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气势状态、信心决心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些成绩,与全面加强党建、反腐倡廉、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密不可分。李涛强调,河南能源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内涵;要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在作风建设上再深入,切实把改进作风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在责任追究上再发力,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全面落实。(王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