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通报安全“双基”建设考核情况

2018-01-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1月24日获悉,集团公司近日采取抽查的方式,分别对省内4家煤业公司和5个化工园区2017年12月份安全“双基”建设工作及煤业公司四季度重大灾害治理工作进行了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焦煤公司和鹤壁园区分别在煤业公司和化工园区12月份“双基”考核中排名第一。

集团公司通报了考核中发现的工作亮点。永煤安阳鑫龙煤业主焦矿积极推行班组“班自检”、区队“日总结”、部门“旬验收”、矿井“月评比”活动,并采用现场会、光荣榜等措施激励推进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取得良好效果。义煤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双基”建设考核结果应用、考核存在问题处罚等机制运行,有效提高了安全“双基”建设考核质量和效果。义煤公司跃进矿推行安监员“双进班”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当班安监员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焦煤古汉山矿积极开展专项治理和提升活动,有力提升了矿井安全管理工作质量和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鹤煤八矿积极开展“1+1”精细化管理,规范了职工精细化作业行为和干部安全管理行为。各化工园区强化安全管理,园区化管理效应彰显,实现了安全生产双丰收。

集团公司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安全一号文件,严格落实集团公司1月2日安全办公会议、1月17日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谋划、扎实部署好2018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为集团公司实现全年安全工作目标夯实基础。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我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要把宣传贯彻集团公司一号、二号、三号文作为近期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今年集团公司各项安全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深刻吸取集团公司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件教训,积极开展重大灾害治理,加强异常信息应急处置。煤层气公司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严格整改集团公司安全小分队所查问题和隐患,全面加强所属矿井的安全监管。(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