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筑梦新的时代

2018-01-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一)

2017年,我们忘不了;2018年,我们更出彩!

从集团公司“三会”上传递出的声音,深深叩动了河南能源20余万干部职工的心弦。

忘不了,是因为过去的这一年太过艰难,任务重、压力大;是因为过去的这一年付出太多,困境中求突破、夹缝中求生存、压力中求发展;是因为这一年我们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打赢了二次创业第一仗,成绩有目共睹,虽步步惊心,但仗仗辉煌。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在“三会”上盘点2017年工作时深有感触:“极不平凡的一年、回味无穷的一年、可圈可点的一年”“不容易、不寻常、不简单”。

的确,回望2017,集团公司面临还账难、稳定难、资产处置难,以及改革压力大、安全环保压力大、职工安置压力大的“三难三大”困境,急事难事关键事件件紧逼。但是,集团公司上下团结一心、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战役,战危机、保生存,推动二次创业。企业总体呈现发展态势向好、趋势向上、气势给力的良好局面,呈现出难中有进、进中有快、快中有好的特点,气势波澜壮阔,成绩可喜可贺。

在攻坚克难中打胜仗,我们历经了艰辛,经历了磨难,倾注了心血,展示了担当,体现了作为,有欢歌和笑语,也有汗水和泪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集团公司发展的历史坐标中,2017年是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这一年,必将被铭记。

(二)

新辉煌奠定新起点,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的关键一年,是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强基固本、实现华丽转身、践行产业报国的决胜之年。筑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2018年更出彩,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

筑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时代脉搏、洞察时代规律,调动全体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筑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紧盯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筑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坚持党建统领和战略引领,坚定“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秉承“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工作“问诊定位”,对未来发展“把脉定向”,吹响砥砺奋进的新号角。

筑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谋发展,抢抓多重战略叠加机遇,用足用好各种优势,着力打好、坚决打赢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

筑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的毅力、持之以恒的动力,雷厉风行抓落实,坚决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下去,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职工、历史检验的答卷。

(三)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2017年已成过往,迎接我们的2018年任务依然繁重。迈进新时代,站位新起点,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路径越来越清晰、二次创业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需要做的是,保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毅力,严格落实立即办、马上办、办得好、办得快的“四办”作风,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确保各项部署高效落地落实,在复杂多变形势下实现绝地奋起。

长风破浪,激流奋进。20余万河南能源人一定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用新使命开启新阶段,用新要求推动新作为,砥砺奋进,勇毅笃行,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具前瞻性的视野,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作风,全面完成集团公司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夺取二次创业的新胜利,奏响改革发展的最强音,彰显河南能源的新形象,展示中原第一国企的新风采。(《河南能源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