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市场化债转股再获新突破

2018-01-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25日,河南能源市场化债转股再获新突破,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的债转股项目首期30亿元资金顺利到位,实现了市场化债转股首月“开门红”。这是继2017年河南能源成功落地市场化债转股100亿元后,河南省政府、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又一次突破。至此,河南能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资金达130亿元。

在河南省政府相关配套措施的大力支持下,河南能源与各大金融机构的债转股项目沟通协商成效显著,相继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合计475亿元,并与中国人寿、兴业银行等达成合作意向。

为推动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尽快落实,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相关各方的密集磋商和艰苦努力,河南能源与工商银行合作的市场化债转股迅速推进,首期落地到位资金30亿元,以股权投资方式注入子公司。市场化债转股的落地,极大改善了企业资产结构,降低了企业杠杆率,有效支持了企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体现了各大金融机构在推进河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国企改革方面的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彰显了各大金融机构扎根中原、服务河南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对于更好地实现银企共赢、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意义。

作为省属第一大国有企业,河南能源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6年9月份河南能源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以来,集团公司上下抢抓机遇,抓改革、促转型、稳运行、防风险、保和谐,着力打好、坚决打赢深化改革、减亏增盈、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企业总体呈现出了内部活力有效激发、主要指标稳健增长、减亏增盈成效显现、各类风险有效管控的积极成效。预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00亿元左右,整体实现扭亏为盈,企业资产负债率显著降低。(罗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