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郭洪昌到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坚决啃下“僵尸企业”处置这块“硬骨头”

2018-01-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月29日,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洪昌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

1月29日,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洪昌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就集团公司“僵尸企业”处置及省煤层公司托管情况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阮少华,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副组长陈党义及省直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张树良、李永久、闫长宽等出席会议。

郭洪昌讲话

座谈会上,郭洪昌逐个听取了集团公司2018年计划完成的23家“僵尸企业”的具体情况,并就开展好“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僵尸企业”处置是深化国企改革的“牛鼻子”,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对于企业瘦身健体、走上良性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河南能源“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吃透情况、细化方案,台账管理、扎实推进,研究政策、争取支持,加强协调、突破难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坚决啃下“僵尸企业”处置这块“硬骨头”。

阮少华讲话

阮少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的特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一鼓作气做好各项工作。要处理好依法破产与选择其他方式的关系、处理好长痛与短痛的关系,按照有利于解决问题、有利于加快进度的原则确定处置方式。要完善、用好各类平台,按照依法合规和市场化原则做好资产和债务处置工作。

刘银志讲话

刘银志表示,河南能源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树立攻坚克难和决战决胜的决心和信心,继续发扬去年超额完成“僵尸企业”处置任务的作风和做法,坚持依法依规,及时沟通汇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取得实效,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副总经理李永久分别汇报了集团公司“僵尸企业”处置推进情况和省煤层气公司托管情况。(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