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要求,以“三个明白”筹备和开好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

2018-02-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2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白重大意义,着眼集团大局、明白主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白工作职责,筹备和开好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站在新起点、整装再出发,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再作新贡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集团公司安监局局长谢述新出席会议。

马富国讲话

马富国就筹备和开好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明白重大意义。即将召开的集团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的迫切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牢记省委、省政府嘱托,顺应职工群众期待,再谱二次创业新篇章的现实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大会对于集全体党员之智、规划企业未来发展,聚全体党员之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统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凝聚发展合力的重大意义。二是着眼集团大局,明白主要任务。要通过开好这次党代会,重点取得三个方面的成果。描绘一张好蓝图:要站位大局、胸怀全局,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集团公司新的发展阶段,确立集团公司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绘就一张宏伟蓝图;选出一个好班子:要把政治标准严起来、把事业为上立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标准,着眼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发展布局和发展思路,遵循领导班子建设规律、干部队伍建设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做好党员代表和“两委”委员的推荐选举工作;营造一个好氛围:要宣传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好形势,宣传党员和党代表风采,宣传集团公司各行各业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振奋好精神、展示好形象、树立好风气,着力让筹备、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过程,成为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站在新起点、整装再出发的过程,成为凝聚人心、鼓舞信心的过程,成为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争作贡献的过程。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白工作职责。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谋划上统筹有序、细节上考虑周全、责任上落实到位,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党代表的选举工作。要摸清情况、加强督导,进一步规范各基层单位党代会有关工作。

马富国就抓好今年党建工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不等不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抓紧理清本单位今年党建工作思路、分解目标和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抓好特色工作。要巩固好去年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成果,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完善制度、配齐人员,发挥好作用。

马富国还就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要组织好春节期间的生产经营工作,保障内部企业煤炭供应;要自觉履行省属第一大国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绷紧安全弦,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厂区保卫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安排好在岗职工的节日生活,组织开展好慰问等活动,营造好节日气氛,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大局稳定。

刘同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筹备第一次党代会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为开好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有关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要正确处理好党代会筹备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迎接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