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富国到集团公司定点脱贫帮扶村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2018-02-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马富国与潘河乡岗头村村民交谈

春节将至,贫困群众的年货准备得如何?还有那些困难?带着对他们的挂念,2月3日一大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驱车赶到集团公司定点脱贫帮扶的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给大家拜早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等参加慰问。

冬日暖阳照耀大地,岗头村一片祥和。看到马富国一行来到村中,大家纷纷围了上来,称赞河南能源的帮扶措施好,村里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都有了保障。

给贫困群众送年货

“年货办得怎么样了?儿女回家过年吗?”马富国一边与大家亲切交谈,一边走进耿建星、宋花祥、强小换等困难群众家中,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50岁的低保户耿建星家中,马富国在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后,嘱咐他保重身体,鼓励他力所能及地开展家庭养殖,增加收入。

宋花祥家庭负担较重,生活困难,是村里的低保贫困户。马富国鼓励他说,一定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有困难要向组织上提出来,要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强小换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后,马富国鼓励他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相信党和政府,脱贫路上决不让一个人掉队。

在当天的慰问中,马富国还集中看望了近50户贫困群众。他一路走一路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抓好产业扶贫,切实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确保他们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早日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