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强调: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8-02-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5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

2月5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并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立足于早,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调度会上,马富国传达了省“两会”精神。1月22日~31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未来5年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的领导机构。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谱写新时代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集团公司10名代表和委员参加省“两会”,提出12条意见建议和提案,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

马富国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1月份各板块生产经营情况良好,总体实现了首月开门红。各单位要把计划排好、生产组织好,立足于早,把工作任务往上半年赶,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规范集团公司绩效考核工作,依法依规设置各类奖项,有效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各层级领导职数、机构设置和职工配额,与单位的规模、效益相适应。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确保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年”活动各阶段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制订集团公司风险防控攻坚战活动方案,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要筹备召开集团公司党务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集团公司全年党务工作重点任务。要持续推进清欠工作,在全集团刮起清欠风暴。要抓好“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用好相关资产处置平台。各板块要站位全局,统筹推进“智慧能源”建设,实现资源共享、高效推进。

在安全办公会上,刘银志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精神、上级和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和安排,落实好各项技术措施和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重大灾害治理,重点排查安全不放心的地点、设备、装置、设施,组织开展好专家会诊和科研攻关,坚决做到区域治理不达标不生产。要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提升企业形象,推动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上台阶。要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抓好节日期间干部值班带班工作。要抓好检修工作,制订和落实好各项检修措施,保证检修质量。要抓好地面、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