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边摔倒 矿工伸手相助

2018-02-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当时大家都很着急,天气那么冷,有的询问他家人电话,有的往他身下垫衣物,好在找到了他的家人,送到了医院……”提及近日路边助人的事情,常村煤矿常盛公司职工韩彩霞仍满怀关切。

2月5日中午12时10分,韩彩霞下班看到路边台阶上躺着一个老人,两三个路人围着谈论着。此时,越来越多的路人也聚拢过来。由于老人身子在台阶上、头部在台阶下,大家不清楚伤势,都不敢轻举妄动。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意识有些模糊。路过的矿工王红军俯下身子仔细询问,问出老人名叫张占德,家住义马新市区。在确定老人的腿还有知觉后,王红军和路人一起轻轻扶住老人的头部,把其双腿放平,并在身下垫上硬纸壳及衣物防寒,还有路人用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试图寻找老人的家人。得知老人是因不小心滑倒,没带手机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后,韩彩霞立即拨打了“120”“110”求救电话,并让自己的母亲在附近等候急救车辆。

在等待救援期间,一位路人说起曾看到老人的妻子在附近理发店理发,立即跑往理发店。随后,那位路人领着摔倒老人的妻子赶了过来。老人的妻子赶紧联系子女,在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后,老人在路人的帮助下被送往医院。(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