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系列访谈之八 展示新作为 奋力打造一流化工园区——访中原大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

2018-02-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三会’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具体,措施得当,体现了我国经济步入新时代的新要求,特别是报告提出打造华中最大的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等,濮阳园区坚决拥护,认真贯彻落实。”2月6日,谈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中原大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富有激情地告诉笔者。

张霖说,2017年,濮阳园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园区化管理的决策部署,园区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展现出融合发展的勃勃生机。2018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砥砺奋进,埋头苦干,重点抓好“11553”工作思路落实。

围绕“一个目标”。即2018年园区工作目标:产品产量,尿素47万吨,甲醇63.5万吨,三胺产量6万吨,乙二醇16万吨,L-乳酸7000吨;实现营业收入51亿元。

把握“一个关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党建进章程”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园区“三抓三促三保”的“三个三”党建品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

抓住“五项重点”。一是围绕“严”字抓安全,确保安全环保稳定万无一失。安全上,做到管理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考核到位;环保上,把环保治理作为生命工程、效益工程。二是围绕“稳”字抓生产,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建立健全园区生产管控考核体系,加强生产全过程控制,做到装置运行最优。三是围绕“效”字抓创新,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技改项目的立项、进度、评估、验收、效果等过程控制,保证投入的技改资金产生较好的效益。四是围绕“精”字抓管理,不断提升管理创效能力。制订“园区管理提升年实施方案”,补齐管理短板,突破管理瓶颈,推进管理创新,提高质量效益。五是围绕“活”字抓开源,持续提升对外创收水平。园区外供蒸汽、氢气、氮气等物料气体实现创收。打造电仪维保、大机组检修、阀门专业维修等特色业务板块实现创收。

实现“五个突破”。一是乙二醇装置达标达产,日产突破600吨。二是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盘活永乐生物,确保实现年产L-乳酸7000吨目标。三是氰尿酸项目当年投产见效,力争10月份建成投产。四是MMA中试项目打通全流程,为编制工艺包提供依据。五是开辟融资新渠道。通过绿宇公司挂牌上市,实施股权激励机制,定向增发股份募集资金2000万元;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扩大三胺泡绵品牌的影响力,实现效益的倍增效应。

打造天然气化工、煤化工、生物化工“三大产业链”。改造提升传统化工产业,规划建设原料路线优化项目和年产30万吨乙二醇项目;谋划高端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产品,实现园区绿色可持续发展。(崔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