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考核组到集团公司开展年度综合考核

2018-02-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1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考核组到集团公司开展年度综合考核

根据省委、省委组织部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2月11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考核组到集团公司,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开展2017年度综合考核。考核组组长、省政府国资委副巡视员魏黎明出席述职测评大会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魏黎明讲话

魏黎明在讲话时说,做好省管企业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指挥棒”和“加速器”作用,实地考核省管企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重点改革发展任务情况,对省管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大家一定要从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魏黎明指出,这次考核采用“3+1”考核体系,即在年度考核、经营业绩目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三考合一”的基础上,引入第三方民意调查。考核方式包括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完成这次考核任务,既需要企业党委的坚强领导、精心组织,也需要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大家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认真地参与这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应尽的职责。要从党性原则出发,从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出发,认真负责地行使权利,真实表达个人意愿,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作出公平公正的评价。要讲政治、守纪律,坚决抵制各种非组织行为和不正之风。

马富国作述职报告

马富国在作述职报告时说,2017年,河南能源全面打好、坚决打赢深化改革、减亏增盈、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二次创业在形势复杂、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总体呈现发展态势向好、趋势向上、气势给力的良好局面。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创新提出并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着力打造河南能源党建品牌。在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做好舆情防控和应对。

马富国表示,2018年,河南能源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以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企业为目标,着力打好、坚决打赢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战役,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现场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和优秀干部推荐表。考核组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