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安排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2018-02-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

2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向广大干部职工拜年,安排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安排节日期间有关工作,集团公司安监局局长谢述新通报1月份安全“双基”考核情况,集团公司其他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讲话

马富国在讲话时说,集团公司2018年“三会”召开之后,各单位迅速行动,快速反应,精心部署,拼搏进取,1月份取得了比预想好得多的效果,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就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马富国强调,要做到“五个不忘”。一是过节不忘安全。要贯彻落实好2月11日召开的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高度关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和食品安全,周密细致安排好相关工作。二是过节不忘稳定。春节过后,就要召开全国“两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大信息掌控和应急处置力度,紧盯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对接,确保大局稳定。三是过节不忘自律。春节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级将查得更严、更紧。集团公司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四是过节不忘纪律。要强化纪律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跟班值班带班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和应急值守制度、监督检查制度。五是过节不忘民生。要安排好在岗职工的生活,确保精力充沛。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落实好值班人员的薪酬待遇。

刘银志讲话

刘银志就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安全管理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2月11日召开的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公司“三会”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清醒忧患,严格落实特殊时期管控措施,加强检修放假单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督导职责,确保广大职工及家属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信访稳定方面,要高度重视、升级管理,深入细致排查不稳定因素,建好台账、落实责任;各级武装保卫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治安防范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生产组织方面,要结合煤炭板块的放假矿井、不放假矿井和化工板块的正常生产企业、停车检修企业、长期停产装置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进行;其他板块的正常生产企业要加强生产组织和跟值班管理,停产放假单位要做好留守人员值班和稳定防控工作。物资保供方面,要加强精准调度,统筹做好集团公司内外部用煤单位的煤炭供应;要加强物资供应计划管理,确保正常生产和检修需要。廉政建设方面,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廉政教育,从严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民生和谐方面,要组织好走访慰问工作,开展好业余文化生活,体现大型国有企业的大爱和责任。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