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强调,持续抓牢安全生产加快推进深化改革

2018-02-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26日,集团公司召开的周一调度会

在2月26日召开的周一调度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做好3月份经济运行工作,持续抓牢安全生产,加快推进深化改革,确保集团公司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生产经营方面,2月份受节假日影响,生产经营各项指标欠账较多。要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借助当前市场良好机遇、抓好3月份生产经营非常关键。要组织好生产,高效完成各项指标。要加大销售力度,降低库存。要加大回款力度,确保回款质量。

安全生产方面,要清醒认识到,集团公司隐患多的状况并没有改变,安全生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开展一次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打一场春雷,充分发挥每个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和集团公司持续平稳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深化改革方面,省政府要求,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打好今年深化国企改革攻坚战。集团公司今年要完成23家僵尸企业处置,压力大、任务重。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明白肩上的担子,细化责任、倒排工期,坚决按时完成任务,同时要最大限度避免资产损失。

市场化债转股方面,中央和我省对风险防范高度重视,市场化债转股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金融机构对这项工作的积极性也很高。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多签协议,加快已签订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资金落地,为集团公司打好风险管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审计和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方面,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确保按要求完成任务。审计问题整改方面,集团公司成立了工作机构,拉出了问题清单,分解了任务。相关部门要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加快进度、争取主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面,集团公司已经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积极作为,其他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房地产工作方面,要把手续办理上升到重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摸清底子,拉出清单,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务实高效开展工作,尽快完善房地产项目手续。(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