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筑牢思想防线 常鸣廉政警钟

2018-02-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系统看过《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两部专题片后,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月23日,永煤公司早调度会上,一名处级干部按照该公司党委要求和与会人员分享心得体会。

为扎实做好廉洁工作,该公司以开展“清风永煤·廉洁双节”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把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筑牢全员廉洁思想防线,确保廉洁过节。

该公司通过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廉政党课,集中观看廉政专题片、廉政戏剧《张伯行》等活动,警醒各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同时,积极利用好《永煤清风网》、报纸、电视等载体,一方面搭建传达学习上级党风廉洁建设新思想新精神新部署平台,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履好职、尽好责;另一方面及时宣传各单位反腐倡廉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党风廉洁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意识。

为进一步做好警示教育,该公司狠抓作风督查工作,通过整合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严厉查处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和纪律作风涣散等违规违纪问题,确保作风督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对于出现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及“四风”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促使各级党员干部认识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李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