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系列访谈之九 以改革的思路提质增效 开创园区化管理新局面——访鹤壁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合

2018-02-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三会’全方位研判了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举旗定向,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吹响了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冲锋号。”鹤壁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合在接受采访时说。鹤壁园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按照集团公司2018年的总体思路和安排,鹤壁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重点围绕“1233”总体部署,以锐意进取、时不我待的态度,着力强化六个意识,进一步夯实园区化管理的发展基础,确保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党建品牌意识。鹤壁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着力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对外树形象,对内夯基础,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推动鹤壁园区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强化安全环保意识。鹤壁园区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执行力。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积极推进环保升级改造,进一步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

三是强化管理提升意识。全面开展对标管理,降低各种物料消耗,提升装置运行质量,降低运行成本;针对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操作规程、工艺指标进行优化,在管理细节规范化方面上台阶;强化上下游生产装置互联、管道互通、上下游产品互供、管理资源共享等工作,实现效益最大化。

四是强化转型升级意识。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关于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战略规划,谋划年产10万吨二氧化碳项目、年产1万吨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BS)项目、年产1000吨对苯二甲酰氯(TPC)中试项目等具有经济效益好、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特性的项目。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增强竞争力。

五是强化品牌战略意识。加大投入进行市场调研,提高市场研判敏锐度。重视客户服务,开展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确保质量、配比、装车、发运、回访等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在稳定现有客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用户。建立原材料与产品联动的销售价格调整机制,灵活调整销售价格保证利润最大化。

六是强化人才梯队意识。学习同行业单位人力资源结构调整的先进经验,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立足生产实际,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更多的“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按照“先一线后全员,先核心后全面,先准入后等级”的步骤,打造有凝聚力、特别能战斗的基层技能型队伍。

鹤壁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三会”精神,以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打好管理提升攻坚战为契机,在开创园区化管理新局面中,谱写鹤壁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的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