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我把心声捎北京

2018-02-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希望游弋大师能代表家乡父老、代表煤炭行业、代表两级公司,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向全国展现咱一线职工的精气神。”

“希望您能开个群聊,在纪律和精力允许情况下,能第一时间把两会声音分享给大家。”

“希望游弋代表能把咱们煤矿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捎到北京。”

……

2月27日下午4时,在车集煤矿第一会议室内,得知全国煤炭行业首批技能大师游弋即将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广大干部职工自动自发组织了欢送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饱含着浓浓情意和殷殷期盼,叮嘱游弋一定要把自己的心里话带到北京。

此情此景,让游弋感动万分,同时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据游弋介绍,两级公司都对他赴京参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大力的支持。就在27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安排专门时间,在郑州听取了他的参会行程及提案准备的情况,并叮嘱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围绕全省和行业大局,结合企业和民生实际,多提有普遍性、关键性的建议,多提反映基层和群众呼声的建议,多提有利于煤炭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永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世宁也专门听取游弋参会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希望他展示好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形象,用心倾听、用心记录、用心体会、用心交流,把会议精神带回来,传达好。

“我一个初中毕业的农民工,做梦也没想到能有这一天,没想到国家能给我这么多、这么高的荣誉。”游弋激动地说,“这周末我正式当选代表的消息传来后,我给安徽老家打电话报喜,家里人在电话说‘真没想到,你出外打工,竟然把工打到北京人民大会堂了,这真是祖祖辈辈都难得的风光。’”

说到这里,游弋激动地站起身来,代表自己、代表家人向一直以来支持自己工作各级组织和广大工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作出自己的庄严承诺:“人民选俺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我一定履行好代表职责,把大家让我捎的话捎上去,把大家对祖国兴盛的点赞捎上去,把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带回来;同时在今后要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为民族复兴、社会和谐、企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孙宏伟 饶得中)